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马铁华创新工作室”荣获山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11-26 09:35   审核人:

   近日,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和传统工艺(手艺)大师创新工作室决定》,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马铁华的“马铁华创新工作室”荣获山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这是我校首次荣获此称号。

   马铁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学校为服务我国动态测试需求所创建的。带头人马铁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省政协委员,荣获省劳动模范、省科技功勋等称号,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成员由电气、仪器、控制、机械、力学、软件等多学科交叉的32名中青年教师组成,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工作室多年来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900多篇,出版《新概念动态测试》学术专著,得到多位院士专家高度评价。研究的测试仪器及技术应用于兵器、航天、航空等领域,解决了弹箭发射、飞行、侵彻爆炸等过程中“测不到”“测不准”“测不可靠”的技术难题。

   目前,工作室与航天三院紧密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组建研发团队,正开展时速达1000km的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技术研究,总投资10个亿。

   荣获山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既是对“马铁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的认可,也是团队成员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新平台和载体。“马铁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和嘱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我省综改转型、创新生态建设勇蹚新路。


上一条:马铁华教授主持项目获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奖项
下一条:我校4名市政协委员亮相“两会”,彰显风采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