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4名市政协委员亮相“两会”,彰显风采
2020-04-29 14:29   审核人:

4月26-28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召开。春暖花正开,城市活力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两会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我校朱向梅、刘俊斌、刘峰、杨秋翔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两会,省人大代表贾润礼特邀列席人大会。

会议分组审议了市政府、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聚焦中心工作、着眼民生热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进行讨论交流。我校4名委员围绕地方与高校共建图书馆、塑造太原市城市品牌建设、我市各类医院在用旧式建筑增建电梯、市各路公交车站建立显示牌、我市社区养老模式、校园周边公共设施建设及景点规划、"太空原点"空天地一体化等方面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8件,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积极建良言、献良策,有效地彰显了我校政协委员的风采。

朱向梅委员发言道:我对报告中“必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个价值取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这句话深有感触,许多反映民生、传达民意的提案都得到了积极回应和落实,这是特别高兴的事情。朱向梅委员还接受了太原广播电视台《两会特别节目》专访,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是她今年关注的重点。她认为将高校图书馆建设与管理融入地方管理,驻地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建共管、共享共用图书馆,将大大提高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实现地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刘峰委员在太原广播电视台《两会特别节目》指出:作为政协委员要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及时给政府提好的建议。

 

 

上一条:“马铁华创新工作室”荣获山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下一条:全国无党派重点人士、国家一级演员、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陕军创作抗“疫”民歌《患难真情春常在》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