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市区三级两会上积极履职
2022-03-03 09:35   审核人:

  近日,省、市、区两会相继胜利召开。我校省人大常委熊继军、代表贾润礼;省政协常委李忠人、委员冯亚琴、马铁华、刘亚青;市人大代表郭丽;市政协委员刘俊斌、曹凤才、刘峰;区人大代表李晓、王强、张峻岭;区政协委员任新和、孔令均、刘俊斌、栗秀萍、况立群、王志坚、陈俊芳、廖高会、孙友谊出席或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山西省、太原市和尖草坪区经济、社会、教育文化及民生保障中的重大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通过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分组讨论和媒体访谈等形式,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
  熊继军常委接受了《智慧生活报》采访,他从落实好人才引进政策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政法系统开展的教育整顿成效已开始显现、运用“大数据”手段让法院执行变得更有力等方面发表了睿智之言、坦诚之谏。

  贾润礼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对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增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力的安排部署,将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单位参与创新的积极性。

  曹凤才委员在分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还向市政协委员们做了“中北大学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专题报告,展示了我校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办学成绩。
  任新和等委员提出的《依托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等医养融合项目建设,构建尖草坪区医养融合养老模式,打造养老幸福工程》和《关于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议,已被区委区政府采纳,顺利完成1处幸福养老工程和10个社区食堂的建设工作,并将加快推进医养融合项目开工建设,全方位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交的《“五个扶持”缓解大学生就业难》被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
  孙友谊委员《建议加快我省“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社情民意得到省领导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来校调研,并在招商引资时加以考虑。
  其他代表、委员还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颠覆性创新全链条支持服务体系、大学生就业、高校债务分担机制、省级科技奖励、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乡村中小学美术教育、地铁2号线北延和弱势群体收入保障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发出中北声音,展现中北形象,充分体现了我校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报国情怀。


上一条:我校党外各界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我校区政协委员参加上兰街道中北大学社区政协委员“请你来商量”议事室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