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2-05-27 08:51   审核人:

   2022年5月26日下午,校统战部夏瑞丽部长莅临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统战工作座谈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学院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

   首先,李运芝书记以《统一战线促发展,汇聚力量创和谐》为主题,从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的打算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其纳入全年工作事项中统一安排、重点部署,从政治的高度着眼、从大局的要求着力、从长远的发展着手,创新理念,探索方式,完善机制,全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加大业务培训,重视统战队伍和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民族宗教团结稳定。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其宝贵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每位党外人士要加强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好参谋、好帮手、好同志”作用,推动学院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家也对今后统战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夏瑞丽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她高度肯定了学院的统一战线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高度,发挥学院教学和科研培养和选拔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作用,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建设,为他们搭建平台,激发党外人士为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统一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学院工作中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政策、学理论,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加强与党外和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发挥参政议政和监督作用,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学院的发展。

   最后,李运芝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党委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支持力度,引领工作有效开展。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共识,清醒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指导原则,把法宝作用更好的发挥出来,奋力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王悦芳供稿)


上一条: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第二次盟员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北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