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2020-01-11 11:34   审核人:

1月7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党外人士之家召开了2020年中北大学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所在基层单位党委书记3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统战。

李书记强调: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也凝聚了党外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希望2020年:一要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站位,确保同心同向同行,把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高度和深度。二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并对提案议案提什么、怎么提等方面给出科学合理化的建议。三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从思想引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开展活动、队伍壮大、干部充裕等加强建设方面给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和指导。

栗部长在主持中指出统一战线2019年实现了六个方面的创新发展,对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向各民主党派、广大党外人士和关心支持中北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会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叶玉刚主任反馈了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并对下次提案的要求做了说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宗胜、基建处处长原彦飞、朔州校区刘瑞贤先后发言,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委委员提出了学校需要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和解决的实际问题,希望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联系,深入沟通,形成相关提案建议,在各级“两会”上积极呼吁,为学校改革发展争取更加有利有效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随后,各民主党派主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思想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活动、组织建设、专业贡献、获得荣誉等内容进行了履职交流,并谈了2020年的工作打算。

上一条:中北大学各民主党派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