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 两会第一观察 | 读懂总书记两...
· 团结一心再进发 昂首阔步向未...
· 凝心聚力共奋进——从全国两...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
·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主党派>>民盟>>民盟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
 
民盟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

2005年4月26日,在民盟山西省委和中北大学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民盟中北大学支部(省直属支部)成立。2011年12月27日民盟中北大学支部升级为民盟中北大学总支部委员会(省直属总支),盟员队伍目前已经达到45人。盟员队伍来自中北大学各个院系及职能处室,以及附属直属等单位。盟员中博导4人,硕导15人,具有正高职称的有14人,副高职称的有20人。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博士22人,硕士14人,博硕士学位获得者达到80%,具有高级职称的超过70%,平均年龄不到42岁,盟员学历层次高,队伍非常年轻。民盟中北大学总支不仅发展迅速,而且在中北大学的影响也比较大,具有较高的地位,盟员中属于中北大学处级干部的有10人,中层干部所占比例(超过22%)在山西高校乃至全国居于前列。

自支部成立以来,盟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2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收录190多篇。主持山西省、教育部、总装等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攻关项目、省部级等重点项目以及其它纵向与横向课题等100多项,年均经费约500万元。完成省部级鉴定30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技奖励达20余项,获得各种市级以上荣誉50多项,有“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者1人,“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人,山西省模范教师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3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中共山西省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5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7人,山西省政协委员1人,山西省教科文工会委员1人,太原市政协委员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多人,在国际、国家或省部级学术机构中担任理事以上职务的10多人。

民盟中北大学总支部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服务社会,回报国家,快速发展壮大组织,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扩大民盟在中北的影响,取得广泛赞誉。特别是在扶贫支教,捐资助学方面,获得社会和学校多次表扬。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4·14玉树地震,盟员都纷纷积极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爱心,体现“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

民盟中北大学总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动员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每年组织各类型活动在四次以上,为促进和谐、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中北大学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盟中北总支深入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大力弘扬盟的优良传统;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改善民生与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盟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同心工程十大活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进步。尤其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2010年被盟省委评为先进集体,2013年10月被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授予“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

 2005年4月26日,民盟中北大学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成立。马铁华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委,宋文爱为组织委员,刘亚青为宣传委员。

 2011年12月27日,民盟中北大学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成立。马铁华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委,焦国太为副主任委员,宋文爱为女工委员,刘亚青为科技委员,谭文为组织委员,陈红为宣传委员,吴越为信息委员,

 2017年3月14日,民盟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盟员共有55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硕士学位20人。

 组织结构如下:                               

                                              主委:马铁华

                                              副主委:焦国太 宋文爱 刘亚青 陈红 吴越

                                              委员:谭文 张思洁 吴剑 母燕芳 金永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