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履职尽责献良策 中北声音助发展
2023-03-25 14:36   审核人:

春暖花开日,两会议事时,全国及省市区两会相继胜利召开。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熊继军、张云泉;省政协委员刘俊、丑修建、马铁华、刘亚青;市人大代表郭丽;市政协委员刘俊斌、曹凤才、刘峰;区人大代表李晓、王强、张峻岭;区政协常委任新和,委员孔令均、刘俊斌、栗秀萍、况立群、王志坚、陈俊芳、廖高会、孙友谊出席或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社会、教育、科技、经济及民生保障等重大热点问题上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通过提案议案、分组讨论和媒体访谈等方式,共商国是、共谋发展。

刘俊委员在参加小组交流讨论时谈到,面对我省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对人才急需的形势,要从优化人才生态政策环境汇聚我省人才储备动能、构建人才使用生态环境打造我省人才引进“硬”环境、营造人才服务生态环境打造我省人才引进的“软”环境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效破解我省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汇聚全球人才资源,全力助推山西高质量发展。

张云泉委员主要围绕国家战略计算的顶端规划管理、相关政策的国家统筹配套和设备的采用要兼顾西方先进技术和国产技术等方面,建议要给国产技术机会,让国产设备有机会先行先试,争取早日实现核心算力设备的完全国产化。

曹凤才委员接受太原市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强化科技教育人才融合互促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积极对接太原市产业发展,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刘俊斌委员接受山西晚报采访,从强化制度建设水平、提升校内食堂供餐水平和强化校外配餐企业的管理三个方面展开,建议太原市可对标北京、湖南、天津等城市出台适合本市的管理办法,保障在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其他代表委员们还围绕碳材料科技攻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公积金缴存标准、固态储氢材料产业化、丰富汾河四期游乐设施、社区公益助老服务站、农村公共文化建设、设立“抑郁症日”、提高妇女生育意愿、传承和发扬晋商文化、成立“老人爱心服务志愿者团队”、室内优质体育健身场所、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等内容,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经济社会全方面发展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了中北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侨留联一行3人参加尖草坪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下一条:履职尽责献良策 中北声音助发展
关闭窗口
 
·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