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我校12名代表及委员在区两会“添助力”
2021-04-13 11:35   审核人:

2021年4月7日至4月10日,第六届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六届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我校区人大代表李晓、王强、张峻岭,区政协委员任新和、孔令均、刘俊斌、栗秀萍、况立群、王志坚、陈俊芳、廖高会、孙友谊,共12名代表及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咨政,紧密结合教育、民生、社会等当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医养融合养老模式,中医康养基地,**融合基地,智慧停车公众服务,共建图书馆,学校发展规划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驻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上兰片区改造和旅游公交专线等方面的提案。会议选举任新和为政协第六届太原市尖草坪区委员会常委。

会议还对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020年,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共37件,其中被省政协采用6件(共27件)、市政协采用11件(共90件)。任新和、张树海两位区政协委员荣获“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称号。

附:2020年省政协采用情况

1.建议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任新和)

2.建议完善动车组列车应急逃生设施(张树海)

3.建议各学校建立家长教育资源中心(任新和)

4.关于建设多层次保障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建议(任新和)

5.建议省内各学校建立家长教育资源中心(任新和)

6.关于国科大能源学院及中北大学新北区建设的几点建议(任新和)

2020年市政协采用情况

1.建议对阻碍消防通道等延误救授者加大处罚力度并承担法律责任(任新和)

2.关于完善中国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的建议(任新和)

3.新冠肺炎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分析及政策建议(任新和)

4.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与防疫人才培养的建议(任新和)

5.关于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非手接触式垃圾桶(箱)的建议(张树海)

6.关于国科大能源学院及中北大学新北区建设的几点建议(任新和)

7.关于智能化时代如何最低限度降低对“弱势”人群利益损害的几点建议(任新和)

8.建议完善动车组列车应急逃生设施(张树海)

9.关于“四位一体”促进儿童及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建议(任新和)

10.关于充分挖掘“石墨烯”产业对我省经济对社会发展的价值的建议(孙友谊、王春龙)

11.建议增加市区出租车临时上下客位置(张树海)

上一条:我校区政协委员参加上兰街道中北大学社区政协委员“请你来商量”议事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市两级两会上积极履职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