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正文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北大学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举行
2022-07-06 14:14   审核人:

7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北大学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举行。民建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白德恭、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出席会议。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毕建忠、副部长郭玉芳,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夏瑞丽及中北大学民建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白德恭代表民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刚刚当选的新一届支委会班子表示祝贺,向中共中北大学党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民建中北大学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祝贺。他对新任支委会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他希望新成立的民建中北大学支部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体民建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曾建潮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悉心指导学校民建工作的会省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民建中北大学支部(筹委会)是我校较年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3年来,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及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开启民建基层组织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民建中北大学支部全体会员: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他表示,校党委将继续关心支持民建中北大学支部的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同时也希望民建中北大学支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中北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王晋雯当选主任委员,庞俊中、周少峰、张丽珍当选副主任委员,向阳、范晓婵、温非当选委员。

新任主委王晋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把支部建设成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团结支部会员,按照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立足于学科优势,为民建山西省委做有力的补充和保障;坚持“爱校、建校”光荣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锦囊”、出“妙计”。

民建中北大学支部(筹委会)2019年5月成立,在民建山西省委和中共中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三年来,民建中北大学筹备委员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郭艳霞


上一条:我校“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入选我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下一条:民进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换届暨第四次会员大会举行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