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市两级两会上积极履职
2021-03-05 08:53   审核人: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山西省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太原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太原市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20日至23日、1月19日至22日、2月23日至25日、2月22日至25日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熊继军、贾润礼;省政协常委李忠人、委员冯亚琴、马铁华、刘亚青;市政协委员杨秋翔、刘峰、朱向梅、刘俊斌出席或列席了会议,就山西省、太原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聚焦民生需求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人大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与各界别和代表团的讨论,紧密结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e VTOL原创性关键技术、高校土地房屋权属、制止商品过度包装、山西药茶品牌推广、社区居民自治、禁止中小学生校内使用手机、规范中小学校园餐饮等诸多经济、社会、教育重大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来自中北大学的声音,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获采访报道。


   

  

省人大代表熊继军校长做客新华访谈时表示,中北大学正围绕需求牵引、技术推动、人才引进等方向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人大代表贾润礼教授接受山西卫视“2021云上看两会”栏目采访时表示,要发展使用可降解塑料,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山西。


省政协委员马铁华教授的提案《着眼世界通航业技术最前沿孕育山西eVTOL原创新技术》,被刊登在《山西政协报》2021年1月22日两会特刊“委员声音”栏目。


市政协委员、我校侨留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向梅副教授,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接受了太原综合广播两会特别报道《做客太原台》节目的采访。她还就“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深化改革开放太原有新举措”专题接受了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采访。她的“关于加强地方政府与高校图书馆共建共享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


   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学校专门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领导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作了通报。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赴任尽责,站在我省经济转型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大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学校涉及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主动接入,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撰写提案议案创造了条件。


上一条: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我校12名代表及委员在区两会“添助力”
下一条:我校参政议政工作又添喜讯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