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正文
 
统战部近日选派4名统战骨干成员进行了一系列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0-11-16 16:3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发挥好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根据上级培训计划安排,统战部近日选派刘汉涛、李斌、李晓、王洪杰4名统战骨干成员进行了一系列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10月9日至12日,“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20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培训班在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中国侨联、省侨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各界涉侨工作人员及团体共120人参加培训。我校选派侨留联副会长刘汉涛参加。本次培训对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侨界群众基础有重大意义,助力塑造了中国良好法治形象,营造了全社会依法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10月26日至30日,山西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全省98位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参加。我校无党派人士、党知联副会长李斌及李晓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参政议政的理论实践等内容,实地参观了东征纪念馆、地质博物馆、梁家河,坚定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结业典礼上,我校党知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晓还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11月10日,全省侨联系统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班。全省有关市县党委分管侨联工作领导,各市县侨联、高校侨联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我校侨留联副秘书长王洪杰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实地察看并了解四川“侨之家”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学习了四川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经济科技、对外文化交流、搭建侨界智库等好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学习培训,我校4名统战骨干感到受益匪浅,认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携手共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动力,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助力统一战线,共同推动统战团体事业向更高目标、更深层次、更新领域迈进。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北大学侨留联赴阳曲县万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