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同心同德谋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新春慰问信
2021-02-11 07:15   审核人:

玉鼠辞旧步霜去,金牛迎春踏雪来。值此辞旧迎新、万象更新之际,中共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所有关心、支持中北大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庚子鼠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我们始终坚持“学校中心工作在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注重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三篇光辉文献”、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一场场专题报告、一份份学习资料、一次次座谈交流,坚定了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山西省博物院、中国移动(山西太原)数据中心和5G+智慧城市建设展览馆,留下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弘扬爱国热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脚印。我们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认真做好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工作,在各级“两会”的一场场座谈发言中,我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为国家和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在一场场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学校发展,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2020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建议、社情民意60余件。在抗击新冠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一首首抗疫歌曲、一幅幅抗疫书画、一张张飞向疫区的汇款单、一次次防疫物资的爱心捐赠和一份份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订单,无不彰显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一年来,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共荣获各级各类荣誉13项,其中全国和省市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先进集体2项,先进个人11项;向省侨联争取“侨胞之家”示范创建项目经费2万元,成功创建了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个;申报省统战课题并获立项16项。统战部连续五年荣获“省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先进单位”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戮力同心、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在此,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人民兵工创建90年,也是我校建校8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同心同德谋发展、携手奋进新征程,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凝人心聚共识、凝智慧助发展、凝力量促和谐的强大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党外知识分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及领导来校调研并洽谈合作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