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党外各界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2020-06-11 11:53   审核人:

近日,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和统战部编发的《全国两会学习资料选编》等各种渠道,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两会是不平凡的两会,疫情防控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报告。作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委贾润礼谈到: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彰显了以民为本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备受鼓舞,坚定了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人民教师,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会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转化到实际行动中,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立德树人,发挥优势,为九三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马铁华说:“他非常关注全国两会的盛况,及时收看了有关直播,阅读了政府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十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将继续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专业众多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建言献策,积极投身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民革省直属中北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杨秋翔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不平凡的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基调鲜明、重点突出。作为民革的一名党员,我不仅要很好的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更要把他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以两会精神为契机,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为我校的率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中北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向梅认为:会议肯定了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同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胜利,彰显了我们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此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了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因此中央提出要引导各方面力量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和“六保”,多措并举守住“六保”底线,反映出今年中央工作重心的下沉,以基层为主,民生为先,稳定为首,生命为上。

区政协委员、民进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甄国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充分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把发展的目的、管理者的担当说的清清楚楚。总理的工作报告和答记者问能实事求是的把困难说出来,想办法、提措施,六稳六保引领工作,真正的普惠民生。总理的报告中只有清醒的认识、不懈的努力、不竭的思路,没有借口、没有折扣。这就是共产党人、人民政府的使命担当。

区政协委员、中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会长张树海说:“通过2020年两会资料的学习,我的体会是接下来应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实际行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区政协委员、市政协“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任新和说:“通过学习我意识到要做一名优秀教师必须以人为本。所谓“以人为本”就是要尊重人、理解人,一切从人出发,着眼于人的自我完善。一名优秀教师就要一切从学生出发,尊重学生的选择,理解学生的感情。这样的教师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学生都不会为学生一时一地的表现和成绩所惑,而是通过反复深入的观察分析和细致入微的工作去引导学生、培养学生。”

区政协委员金永认为:全国两会是中国对外展现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一个机会,两会不仅是中国盛事,也是向全世界展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一个窗口。自信来自智慧与担当。委员们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能力,把家国情怀落实为社会责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认真思考并致力于解决存在的社会问题,发出为全国人民谋幸福的自信之声,献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自信之策。

区政协委员张宝红坚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的道路,为解决当前和今后的难题指明了方向;是人民创造历史的实践道路,这为解决当前和今后的难题提供了勃勃生机;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道路,为解决当前和今后的难题提供了强大动力;是倡导平等而不是输出模式的道路,为解决当前和今后的难题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支持。

民建中北大学支部委员会(筹)主委王晋雯表示: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好两会任务,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民建会员。其次,要向代表委员看齐,高质量履行参政议政的政治职责。既要立足本职,找准切口、由浅入深地精准建言,也要胸怀大局,视野宽阔、开拓创新地涉猎热点难点,认真领悟中心工作要求,关注社会民生实际需要,多听、多想、多写,为实现高质量参政议政储备好素材。

上一条:太原市侨联主席魏建庭一行来校就中俄合作研发项目等进行调研
下一条:关于领取并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学习材料选编》的通知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