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17:55   审核人: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多媒体视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并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山西省人大常委、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校长熊继军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学校作为一所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在办学治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学校科研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推动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增强科研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会长张树海我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报告全面具体,博大精深,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们将以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为指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努力为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做好相关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方面尽责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九三学社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迎春: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在工作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主要任务,培养祖国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用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支持制造业的持续健康绿色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民建中北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王晋雯:近两个小时的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特别激动,特别是报告中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些话语,精彩的“统战新语”频频出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民建会员,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发挥民建的特色优势,擦亮民建名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更好履行职能,更加奋进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委吴越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令人振奋鼓舞。报告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部署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人民教师,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转化到实际行动中,不忘合作初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政议政,为民盟和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委员、市政协“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民革省直属中北大学支部委员会副主委任新和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必将推动中国巍巍巨轮行稳致远,不断驶向胜利的彼岸,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找准切口、由浅入深地精准建言,也要胸怀大局,视野宽阔、开拓创新地涉猎热点难点,认真领悟中心工作要求,关注社会民生实际需要,为高质量的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宣传委员张爱荣金秋迎盛会,豪情著华章。二十大风吹麦浪,气吞万里如虎,百年青春共谱新华章。作为中北大学民进会员,要始终践行“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共扛新使命、一起向未来!让我们立足学校育人主阵地,致力提质增效新课堂,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摆在心中,竭诚尽力、精益求精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中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信息委员崔素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满怀信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进组织科研工作,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

九三学社中北大学委员会委员王香梅作为九三中北大学学社社员,我对二十大的召开热切关注,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教书育人”,彰显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继续聚焦人才发展需求,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消除课程中需要解决的“痛点”“堵点”,在新的教学路途中,继续努力成为党和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中北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向梅: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人才、创新战略的新表述,包括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提升创新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给广大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科教工作努力的方向。

中北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况立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需要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联系群众,做好群众“代言人”;同时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与海外人员紧密联系的纽带优势,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中北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会员王小侠: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有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数据,它折射出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国家会越来越富强。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发扬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北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全体会员一致表示:生逢其时,何其有幸。我们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在新的征程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助力中北大学建设双一流,推动科技创新、突破专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贡献侨界力量,画好侨界最大的同心圆。

上一条:我校统战成员参加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下一条:我校“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入选我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关闭窗口
 
·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