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正文
 
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第二次盟员全体会议召开
2022-05-27 11:45   审核人:

   5月27日,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第二次盟员全体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佩雄、秘书长景鸿、组织部部长朱力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44名盟员参加了会议。

   曾建潮致辞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悉心指导学校民盟建设的盟省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盟员在本职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换届关系到党派组织的长远发展,要把思想活跃、学历层次高、有开拓精神、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同志充实选拔到领导班子中来,不断增强党派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并向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做好体制机制革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忘初心、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立足本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徐佩雄代表盟省委向新当选的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帮助、支持民盟工作的校党委、校统战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北大学是一所具有辉煌历史的学校,8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努力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其中,70多名盟员勇立潮头、不懈进取,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盟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功新时代。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北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景鸿向大会宣读了民盟省委有关换届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盟中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马铁华任主任委员,刘亚青、吴越、谭文、张思洁、吴剑任副主任委员,母燕芳、金永、赵冬娥、薛建英、宗鹏飞为委员。马铁华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选举会后,民盟中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委员分工。

   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是我校成立最早、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民主党派。现有盟员74人(不包括太原工业学院支部盟员,组织关系待转入盟员)。盟员中博导8人,硕导33人,具有正高职称的有25人,副高职称的有30人,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多年来,委员会严格遵守《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民盟中北大学委员会的团结带领下,广大盟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与自身建设等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

(党委宣传部  郭艳霞)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