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政协 | 民族宗教 | 港澳台侨 | 统战政策 | 统战团体 |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山西商会节”系列活动山西省民营企业中北行在我校举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2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来校进行合作交流
2022-06-16 14:20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全面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起步,发挥我校人才、科研优势和技术优势,同时助力我省民营企业发展,6月15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工商联合会和我校共同举办“山西省商会节系列活动——山西省民营企业中北行”,省工商联组织2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来校进行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山西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隋淑静,山西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隋欣哲,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省河南商会会长、山西弘宇集团董事长刘红星,山西省甘肃商会会长、山西北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震鹏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沈兴全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学科、科研水平及最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中北大学诞生于抗日烽火中,流淌着红色基因和血脉,学校一直将服务国防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学校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家航空航天和我省各大产业领域。他希望通过与各民营企业合作,使更多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打通创新链、要素链、产业链之间的壁垒,提升“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他同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也能够助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共同探索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隋淑静表示,此次活动是务实的、有效的。根据各市、各商会的反馈情况,并经过学校进一步沟通联系,已经初步产生一批合作意向。希望今后可以不断创新形式,多方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更多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融合,为企业腾飞插上科技和人才的翅膀。

刘红星从商会搭建服务平台、政府支持、促进更多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和实习三方面对商会、企业和高校联合发展提出展望。

赵震鹏表示,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促进政企高效对接,同时商会与高校要加强数字平台建设,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曾建潮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希望未来以此次系列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创新,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共同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博汇报了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就业情况,并提出“强共识,推发展,促就业”就业思路;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鲁若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姚金杰分别围绕各自所在重点项目团队进行科技成果推介,详细介绍了团队目前重点研发成果及技术突破。

座谈开始前,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重点了解我校近几年实际建设和前沿成果。观展过程中,各民营企业代表对我校科研成果均表现出浓厚兴趣。

冯璇 郭世伟


上一条:我校举办“拒邪反邪”签名活动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山西统一战线课题研究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 山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凝...
· 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